到站旅客102881人次 贵阳东站刷新历史记录

发布时间:2021-05-06 09:58   来源:美丽乌当  

  5月4日,贵阳东站到站旅客102881人次,刷新历史记录,出站口人头攒动。

  贵阳东站的科技化,让铁路假期运营服务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进出站旅客可“刷身份证”查询健康码、检票进出站,快速有效节约旅客时间。  

    

  进站旅客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进站太便捷了,能够节省不少时间。”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在出站口看到,贵阳东站设立了防疫接待服务点,专门负责对重点旅客防疫的前期应急处置工作,根据旅客的不同情况,由120转运至区医院或者转运至隔离酒店。目前,通过贵州110便民服务二维码扫码红码旅客0人,境外入境入黔旅客0人。

  铁路部门提醒,疫情期间出行请旅客配合做好车站测温工作,并做好自我防护,乘车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进出站时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不要拥挤,保持安全距离;此外,为确保出行安全,请旅客主动接受并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在车站实施的安全检查,禁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毒害、放射性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进站上车。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