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白鹭湖湿地公园:生态建设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6 09:47   来源:天眼新闻  

  岸边花红树绿鸟语花香,湖面碧波荡漾白鹭低飞。

  贵阳高新区白鹭湖湿地公园就像一条透明的丝带,横贯芦荻浦、彩云道、匠心滩等特色配套景观,沿湖的一栋栋写字楼则像一颗颗发光的明珠,镶嵌在白鹭湖中,营造出“白鹭回来、创客常来、孩童乐来、市民悠来”的环境氛围。

  白鹭湖湿地公园位于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内。为了营造良好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引领大数据技术创新,加快大数据产业集聚,高新区在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全力打造“一湖一镇六中心”,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新高地。

  
  “一湖”即白鹭湖,在白鹭湖湿地公园内;“一镇”为大数据·VR小镇;“六中心”分别为中国数谷·块数据中心、贵健康中心、大数据国际软件中心、大数据技术创新中心、大数据资本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人才中心。

  在大数据的赋能下,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智慧医疗,走出了广阔天地。

  作为贵阳高新区成功培育的科技型上市企业,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开发,已自主完成“互联网+娱乐”“通讯网+社交”“云游戏”“互联网+医疗”等多个领域产品研发。未来,朗玛信息将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制定稳健有序的产业战略布局,持续把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作为医疗的“放大器”和“连接器”,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打造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及品牌影响力。

  绿色发展、生态发展,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也是贵阳高新区一直坚守的发展路线。在追求生态文明的进程中,高新区大数据产业正加快崛起,2020年,全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4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371家,为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有效增强了科技创新供给。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唯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