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0:13   来源:美丽乌当  

  近日,乌当区召开了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会,威门药业、万江机电等32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认定贵州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知》。威门药业、万江机电、云数蔚来、健兴药业、中航力源液压、多彩贵州印象网络6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接受授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图片

  据了解,截至目前,乌当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4家,涉及装备制造、医药产业、大数据产业等,涵盖工业、农业、科技服务业,既有军工企业,也有民用产品企业。2020年,乌当区共有18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科技项目19项,获批资金近1200万元。今年,全区已有15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科技项目15项,获批资金850万元。2020年,乌当区共有18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共93个项目,项目资金合计14690.82万元。

图片

  会议要求,要完善政策支撑,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一是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出台《乌当区区级财政科技资金管理办法》和《项目申报指南》,重点围绕全区大健康、大旅游、大数据、大扶贫以及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征集凝练项目,支持产业发展。二是全面做大做强各类创新主体。进一步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发展“双提升”,构建以高新技术企业为核心的科技型企业梯队发展机制,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强企业研发投入,实现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三是加快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完善并落实好有关人才待遇及激励机制,激发科技人才干事创业热情,打造优质的人才发展服务环境;每年开展在全区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的青年人才遴选培养计划,并给予一定资金开展项目研究工作。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