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上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4月29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检查组到永乐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永乐乡田间地头、农机服务站、农资经营户经营场所和草莓种植基地,对农机具生产作业、维护保养、机具停放和燃油储藏情况,经营场所用火用电、消防器材配置、禁限用农药、有毒有害农药销售等情况,草莓基地种植、农药肥料存放、农药购买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台账记录,全面了解经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农资经营店电线搭接不合理、物品堆放不规范、灭火器过期等问题现场责令进行整改。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农机操作手、农资经营户、草莓种植户进行安全宣传,耐心讲解农机具安全操作、安全用火用电、农业投入品使用和种植档案管理等安全相关知识。

  当天共检查草莓种植主体2户、农资经营店6家,微耕机4台,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资经营行为,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夯实了农业安全生产基础,从“源头”构筑起安全防线。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