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修文县多所小学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30 15: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记者从修文县教育局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修文县各小学多措并举,在学校党员、干部及学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4月27日,修文县直机关团工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修文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县直机关和修文县实验小学的3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党史知识快答快闪的方式,感悟入团初心,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同时,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题,让青年团员们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中,感悟进步青年的伟业、先进理论的伟力、理想信念的伟大。

多样的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激发奋斗热情,推动团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根据不同学段年龄特点,学校有针对性抓好学习教育。

4月28日,修文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 抓特色 促发展”暨第一届“绘美童声”讲故事比赛。活动面向一二年级开展,同学们用稚嫩的童声、昂扬的状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小英雄雨来》《一件棉衣》《小英雄王二小》《海娃巧送鸡毛信》等红色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同时,以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让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滋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当天,修文县久长镇中心小学开展“红心向党”演讲比赛。同学们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以演讲的方式慷慨激昂地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字字铿锵,句句响亮。同学们表示,要秉承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勤奋与刻苦为翅膀,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