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组织开展现场急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3: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9日,贵安新区办公室联合贵阳市卫健局贵安工作组组织开展现场急救培训会,培训会邀请请贵阳市120急救中心专家现场授课,贵安新区办公室和贵阳市卫健局贵安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通过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分别从现场急救、心脏复苏、人工呼吸、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实际操作以及意外伤害应急技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授,现场模拟演示急救方法和急救要点,手把手指导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参加人员进行了现场模拟实操考试,并在合格后发放了《现场急救行动指南培训合格证》,现场共17人考试合格并取得证书。

  据了解,参加培训人员要先在网上注册并进行《现场急救行动指南》《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技术》等理论学习,并在理论考试合格后才具备参加实际操场培训资格。

  据悉,为保证干部职工在突发心脏疾病等意外事故后能够得到及时规范抢救,贵阳市卫健局已在贵安新区大学城区域安装1台AED体外除颤仪设备,提升了应对突发急救情况的处理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