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路公交车开通运营获园区企业好评

发布时间:2021-04-30 11: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上周,贵阳经开区6路新公交线路正式投入运营,该线路共投入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设立24个站点,连接经开区南北区域。

新公交线路的开通,得到经开区小孟工业园区企业的拍手称赞。“之前开往园区的公交车不多,我们公司的员工很多都是开车、打车上下班,6路车的开通,将大大方便公司员工的出行。”贵州三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离始发站仅有几百米的距离,新公交线路开通的消息一传来,该公司总经理魏凌峰激动不已。

不仅是企业,随着经开区新政务服务大厅即将投用,新公交线路的开通,也进一步丰富了北部城区和南部城区的交通体系,将南北区域更好地连接起来,更加方便北部区域群众出行、办事。

图片

6路新公交线路的开通,是经开区加快完善交通体系,提升南部园区运力保障的有力举措。经开区自提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的目标以来,便加快改善交通道路,拓宽开发大道、打通断头路......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促进了城市发展“动脉”的不断完善。

交通的快速发展,也促进了资金、人才等发展要素加快向南部流动。今年,经开区全力推进“双百工程”实施,在实施的100个项目,包括了50个产业项目,32个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21个房地产项目,产业发展、产城融合步伐加快向前。

图片

南部区域的快速发展,也对运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去年以来,我们按照经开区的发展规划,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交通运力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当前,市属公交发往经开区南部园区的公共交通车辆不多,同时,经开北部主城区发往南部区域的公交也不多,公共交通的运力还没跟上经开南部园区的发展步伐,满足不了园区快速发展的需求。”经开区建设总公司副总经理、贵阳宏达客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明旭说。

为加快提升运力保障,经开区建设管理局交管处积极发挥好统筹调度作用,协同宏达客运公司开展运力调研、分析,针对经开南部园区规模大、人员多的重点单位和重点企业,经开区专门为其配车,提供运力保障,方便企业员工出行。

图片

此外,经开区通过优化路线、更换车辆等方式来提升运力。对从珠江路直发陈亮的1路车进行线路优化;对从万科大都会发往花溪、途经开发大道的7路公交进行车辆更换,将原来6米长的天然气公交车,全部更新为8米长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并将运营时间延长到22点。

如何使开发大道和花冠路等路线更好地循环起来,为南部区域发展做好交通保障,是经开区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地铁1号线的终点站是小孟工业园站,但从站点到产业园区还存在一定距离,如何把地铁在园区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把开发大道、贵惠大道两条主路线沿线企业串联起来,我们也正在按照经开区领导的要求,加快做相关方案,为经开区尽快形成立体交通格局做好顶层规划。”张明旭说。

公共交通服务既是一项关乎群众的惠民工程,也是一项关乎发展的配套工程。接下来,该区将继续推进这项工程的实施,为市民和企业员工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同时,通过不断完善、规范和创新,提高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为辖区项目、企业提供运力保障,完善配套服务,让线路跟着项目跑,实现“项目走到哪儿、服务便跟到哪儿”的目标。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