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市场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9 17: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检查人员对南明区农资市场开展经营秩序及场所安全大检查,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此次检查对永乐、二戈寨、八公里等重点区域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现场检查,一是对经营产品质量、经营资质及档案进行检查,二是对经营场所消防设施、制度上墙、仓库安全隐患等进行大排查。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消防器材、消防通道、通风条件、经营证照、进销台账记录等,向农资经营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及安全用药知识的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农资经营店消防设施损坏、杂物乱堆乱放、电线搭接不规范、危险农药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一一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了10余家农资经营店,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资经营场所安全,极大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为农业投入品质量把好了源头关,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权益。下一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农资经营场所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范围,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努力确保南明区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文永超 高廷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