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加油站公正计量平台建设 贵安市场监管局到观山湖区“取经”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1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前往贵阳市观山湖区调研加油站公正计量平台试点建设情况,借鉴相关经验,为下一步开展平台建设做准备。

  今年3月,贵阳贵安全面启动加油站公正计量平台建设工作。该平台建设是今年贵阳贵安拟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将依托大数据打造便民利民的“云平台”,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将280个加油站全部纳入远程计量监管,让消费者放心加油。

  中国石油观山加油站是贵阳市公正计量平台试点单位,目前,该站4台加油机已接入公正计量平台。调研组认为,加油站公正计量平台投入使用,对于规范加油站计量活动、保护成品油消费者和经营者双方的利益、减少买卖双方计量纠纷、加强加油站计量器具管理至关重要,公正计量平台试点建设经验对于贵安新区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接下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调研掌握加油站公正计量平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稳步按计划推进平台建设工作。

  (罗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