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6:4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2021年贵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有关要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白云区知识产权局)结合本区实际,举办了为期两周的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4月12日至26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白云区知识产权局)走进辖区各生产单位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为提高宣传针对性,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张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海报,向企业负责人当面讲解申请专利的重要性及申请专利的途径等,目前,已向有关企业发放宣传海报140余张,分发书籍150余册。此外,工作人员还调查摸底了辖区内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需求,助力后续知识产权工作开展。

  4月21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白云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商场、广场、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向群众现场讲解、印制派发宣传手册、发放印有知识产权宣传内容的水杯、雨伞等礼品,最大程度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让辖区人民了解知识产权申报、维权、投诉渠道,提升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当天,该局还开展了专利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加大查处力度,扩大检查范围,依法查处各种侵权假冒行为

  近年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十三五期间,共批准专利申请3157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升辖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水平,加大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打击力度,全面提升打击侵权假冒效能,加强重点整治和联合执法,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刘天兴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