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6   来源:美丽乌当  

  为增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增强居民在火灾中互救、自救能力。近日,高新路街道大桥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新庄幸福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新庄幸福小区开展“党建引领促和谐 消防演练保平安”消防演练活动,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志愿者等共50人参加。   

图片

  消防演练在一声警报声中正式开始,所有人立即到指定位置,以最快速度有序有组织地走进楼道向紧急疏散点逃生,用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弯腰贴着墙快速疏散,志愿者扛着担架营救伤员……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紧张有序地进行,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此次消防演练,居民们亲身参与掌握消防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遇到伤员应该如何做等。演练现场宣传员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居民们听完讲解后都跃跃欲试,大家按照干粉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要领进行了灭火实操训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