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版黔籍人才库上线 目前共计42066名人才入库

发布时间:2021-04-26 09:28   来源:贵州都市报  

4月25日,贵阳贵安举办“人才日”系列活动——贵阳贵安2021年首批人才政策兑现发放暨黔籍人才库上线仪式。当天起,新版黔籍人才库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共计42066名人才入库。

据介绍,贵阳市黔籍人才库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黔归人才计划”的安排部署,经贵阳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于2013年6月,依托贵阳国际人才城官方网站嵌入建设的,目的是为广大黔籍人才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密切乡情亲情,深化友谊合作。

建立以来,通过开发人才信息库系统软件、举办贵州学子座谈会、搭建人才信息联系点、发布黔籍人才入库邀请等方式,诚挚邀请各类黔籍人才加入人才库,支持家乡建设,来筑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成果。截至目前,共计42066名人才入库。

入库人才大部分为国内高水平大学、国外著名高校黔籍优秀学子、在国内外各行业工作的黔籍人才,新版黔籍人才库将入库人才做了更全面、更详细的分类,按人才类别分为专家学者、学子、优秀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企业家、其他人才六大类;按人才学历层次分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专科及以下四大类;按入库来源分为人才自主录入、重大活动引才入库、人才分享邀约入库及筑人才APP数据筛选入库等。通过不同纬度的分类,将人才资源信息化管理,借助数据分析协助管理流程的逐步优化,再通过运用数据分析技术,绘制地方人才地图,进行人才画像,人才关系网络分析和呈现,提供人才盘点、人才推荐、人才报告等数据服务支撑,有针对性地服务于贵阳市用人单位。

(记者 姚东)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