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进市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6: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相关精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教育,切实履行监管职能,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南国花锦、龙港百盛、爱恋珠宝、中国珠宝等12家珠宝店、服装店、化妆品店等经营单位开展了知识产权进市场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宣传知识产权周由来,了解其来源,为经营单位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二是识别产品真伪,要求经营户从进货渠道合法性、厂名厂址真伪、产品所标明指标是否与实际相符等方法辨别侵权假冒产品,销售产品必须符合相关要求和标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对销售的产品质量负责。三是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以销售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假冒商标、假冒专利、“三无”产品等情形违反的法律法规及处罚条款为重点,辅以案例分析进行解读,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性。四是严格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辖区经营单位均为流通领域经营者,要求其严格履行索票索证职责,严格履行销售产品质量的查看验收义务,保证产品流通环节的可追溯性。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企业创新发展,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既是保护商标权利人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也是建设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维护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的必然要求和有效途径。市场监管局作为产品质量的守护者,更要做到履职尽责,不断努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通讯员 李贞)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