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学党史 奋力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贵安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4-23 11:24   来源:贵阳日报  

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贵阳举行,贵安新区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报告会后,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代表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民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们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贵安新区各级工会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人刘泽高说,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作为党工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接下来将着力促进“党建带动工建”,把贵阳市总工会“六个一批”活动要求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新区广大职工群众真正做到学践一致、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基层工会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全面激发一线职工群众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精神风貌。

“此次宣讲对我们学习好党的历史有很大的启发,也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贵安新区高峰镇宣传办负责人欧阳德智表示,报告会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贵阳贵安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力量。

“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运用了大量史料和理论成果,令我们深受启发。”贵安新区政策法规局工作人员吴玉艳表示,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传承党带领人民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把党史学习与“强省会”五年行动相结合,把工作向纵深推进,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引导我们深刻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湖潮乡政策研究室主任代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为贵阳贵安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让我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更加深入。”马场镇党群办工作人员吴凯表示,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提高思想站位,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优,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梁俊鹏 罗长清 谢孟航 张鹏)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