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长黄成虹到西湖路街道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14:40   来源:甲秀南明  

  4月21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到西湖路街道检查西湖路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莉参加。

  在认真听取西湖路街道党工委情况汇报以及区纪委区监委关于西湖路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通报后,黄成虹指出,西湖路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管党治党更加有力,干部队伍更加有为,党建引领更加有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成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起步之年。西湖路街道作为省委所在地,承担着服务省委的光荣使命,地位特殊、角色重要、责任重大,街道党工委务必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努力为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和以“强南明”贡献“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黄成虹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突出严字当头,扛起责任担当,严格履行党工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要突出底线意识,挺起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员民主评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守牢纪律的红线、把准规矩的底线,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突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并高标准抓好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居委会“两委”班子,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突出队伍建设,筑牢人才保障,持续抓好干部专业化培养,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思想教育,业务带动,能力培养,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打仗、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西湖路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全媒体记者 龙海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