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在第14个“全国疟疾日”到来之际,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提高居民对于疟疾防控意义的重视,4月21日下午,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办联合白沙关卫生服务中心在四方金街开展了“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主题的全国疟疾日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义诊咨询等方式,向过往行人和现场群众讲解了疟疾的发病原理、发病表现以及该如何去预防与治疗疟疾,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过往群众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此外,还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家庭医生签约、免费中医义诊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义诊达3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认识到共同参与消除疟疾活动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对疟疾防治工作的认识及防蚊防疟的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李娟)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