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商分局:“学党史 强党性 争先进 当先锋”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1 17:35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近日,高新工商分局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争先进、当先锋,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围绕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该局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并牢记总书记在党史教育中的6个“妙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围绕百年党史,开展专题宣讲。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组织“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专题宣讲,重点学习《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等内容,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感受革命前辈们为理想信念而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不怕牺牲、艰苦创业、勇往直前的高尚情操,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

  围绕干事创业,发出倡议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全局党员发出了“争先进·当先锋”的倡议,号召党员干部秉承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强化身份认同,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用奋斗本色铸就人生底色。分局党支部还以无计名投票方式评选出流动党员先锋示范岗2个,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前行。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