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常委会部署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10:32   来源:美丽乌当  

  4月20日,乌当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护传承运用,提升乌当区革命文物工作质效。要充分认识革命文物工作在见证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上的重要作用,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把有形遗产保护和无形遗产传承结合起来,用好乌当区百宜红军烈士陵园、中共贵州省工委北衙活动旧址等红色资源,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乌当段)建设,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有机结合,充分挖掘革命文物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转化价值,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积极借助东西部协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积极抢抓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机遇,争取承接更多东部地区优质资源和产业转移,加快推进四化同步特别是农业现代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建设乡村振兴新标杆。

  会议要求,要强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快推进平安乌当建设。要按照依法严打、打防结合、预防为先的原则,既聚焦压降发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又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群防群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当。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乌当。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巩固提升全区良好自然生态的同时,大力提升绿色经济发展水平,持之以恒坚持好春节后植树、生态日巡河等活动,推动形成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深化建设好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让美丽乌当更加和谐自然。

  会议要求,要下大力气引才育才,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借助和用好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行动若干措施和2021年“人才日”系列活动,畅通渠道引才、搭建平台聚才、靶向培训育才、突出事业用才、优化服务留才,切实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乌当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高质量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的关键之年,必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措施做在前面、落到实处、严在平时,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三是要实实在在化解信访问题。

  会议听取全区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调度了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4月初,面对严峻的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区上下打响了一场为期15天的歼灭火灾隐患的人民战争,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的思想,责任要再压实,整治要再强化,机制要再严格,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切实消除责任漏洞和管理盲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叶熳 姚益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