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安顺

发布时间:2021-04-20 10:56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9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安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福仁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并到西秀区开展基层座谈宣讲。

  报告会上,余福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望总结,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喜迎建党百年;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旁征博引,熟练运用大量史料和理论成果,深入浅出,具有启示作用和教育意义,在现场200余名党员干部中引发共鸣。全体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报告,不时提笔认真记录,不时引发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为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接下来,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今天的宣讲学习,进一步明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汲取营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激发了接续奋斗的精气神。党一百年的历史,波澜壮阔、惊天动地,激励和鼓舞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苦干实干。”安顺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焰说。

  安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紫丽表示,聆听宣讲后,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辉煌伟业和初心使命,深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不易,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下一步,安顺市妇联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安顺市史志办主任唐佐英说,结合本职工作,安顺市史志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率先发力。统筹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努力推进各县区创建一批党史教育基地;扩大党史宣传,通过与媒体合作,开设专栏,广泛宣传安顺地方党史知识、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汲取党史营养,培育优良作风,忠诚干净担当,为安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省委宣讲团一行还走进王若飞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和西秀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基层宣讲互动,通过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重温革命历程,感悟王若飞“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革命精神。

  在随后的座谈中,来自西秀区的离退休干部代表、村“两委”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踊跃发言,畅谈党史学习感受,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

  针对如何推动青少年学习党史教育工作,安顺若飞小学校长胡旭和安顺六中校长万飞有着共同的困惑。余福仁分享经验、解疑释惑:“我们要深挖贵州的红色文化、安顺当地的红色资源,通过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多种形式将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推动校园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现场,余福仁还就基层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党员分散、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分享采取搭建流动党员管理站、调动年轻党员干部力量等办法建议,座谈会交流热烈,大家收获满满,在和谐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记者 金秋时)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