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卫城镇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19 11: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14日,清镇市卫城镇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指挥中心组织筑水公司、消防、水利、卫计办、镇应急办、国土所和各村地质灾害点宣传员到黎明村戈家寨水库开展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联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

  下午14:30分,由戈家寨水库防汛总指挥曾凡顺宣布防汛抗旱、地质灾害联合应急演练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开始。演练开始后,抢险组组长向现场总指挥报告汛情。抢险救灾组得到救援指令后,立即拉响警报,发出施救讯号,迅速果断组织救援人员展开施救。

  演练紧张有序地进行,各个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指挥部立即组织基坑作业人员和下游村民撤离。卫生救护组迅速救治灾民,确保受灾群众能及时得到医治。

  此次救援团队共由20名人员组成了应急行动组、通讯联络组、工程抢险组、外部协调组、物资供应组、设备保障组,组内人员负责落实组长的指令和履行该组的工作职责。为配合此次演练,共出动车辆11台,包括救护车1台和抢险车10辆,出动物资包括担架、医疗箱、对讲机6台和救生衣20套。

  15点,演练活动圆满完成。通过各级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配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的防汛安全意识,检验了防汛预案措施的可行性及各职能部门的协调性,锻炼了防汛抗旱队伍的应急能力。

  (靳家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