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公安局小孟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发布时间:2021-04-19 11:19   来源:贵阳市经开区公安局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时有发生,诈骗手段也是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小孟派出所快速出警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及时帮助群众挽回损失20000元。

  4月13日上午,小孟派出所接市局反诈中心指令:辖区居民陈女士正在被电信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的方式进行诱导诈骗。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拨打陈女士电话告知不要相信对方不要汇款,同时立刻驱车赶到花溪区农业银行,对正欲汇款的陈女士进行制止,及时为陈女士挽回损失。经了解:陈女士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电话称是贵州通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她使用的手机卡涉嫌犯罪现在被上海市公安局调查,贵州通讯管理局受上海市公安局的委托先自行和她联系,先打20000元钱给对方处理此事,否则上海市公安局将通缉陈女士,陈女士接到电话后害怕被通缉,立马赶往花溪区农业银行进行汇款。由于拦截及时,最终这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件被成功阻止。

  4月14日,陈女士的丈夫为表示对小孟派出所的感谢,将一副写有“出警迅速、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小孟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他表示将会主动参与到警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中,以自己的亲身案例提醒家人、朋友如何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