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重拳整治市场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0   来源:氡泉息烽  

4月14日,息烽县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商场、市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检查组先后到息烽福乐多购物广场、息烽合力超市等重点场所,认真检查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余处。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行业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制定完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力度,对仍存在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明确整改责任人,防止消防安全隐患反复出现;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部位和个人,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列出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明确人员跟踪整改;要组织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测试微型消防站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并做好消防安全“三提示”宣传,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通讯员 张忠杨 融媒记者 李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