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将开展24个线上引才专区

发布时间:2021-04-18 17: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021年4月18日,记者从第九届贵州人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将开展“分区域+分行业”引才聚才,划分“10+14”共24个线上引才专区。全省2300余家单位携3.4万个人才需求到会引才,人才可从就业地域选择、产业发展选择的角度查询引才信息,挑选心仪岗位。

  据介绍,“10”是指9个市(州)和1个省直单位引才专区。全省1080家各级各类相关事业单位共提供7130个需求计划。“14”是指,13个重点领域(产业)引才专区和1个揭榜挂帅项目引才专区。值得注意的是,十大工业产业人才需求大幅增长,人才(项目)需求达1.29万个,占全省人才需求总数37.94%,同比增长58.8%;主要专业为工学类;主要学历为本科。科教文卫人才需求持续强劲,医疗卫生方面,人才(项目)需求4709个;主要专业为医学类;主要学历为本科、硕士。科技教育方面,人才(项目)需求4468个;主要专业为教育学类;主要学历为本科、硕士。四个专区人才需求呈上升趋势,全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现代金融、大数据、现代商贸4个专区人才共发布人才(项目)需求5732个,占全省人才总需求的16.83%。

  另外,在揭榜挂帅项目引才专区,共遴选出77个“揭榜挂帅”优质项目到会引才,项目涉及资金140多亿元,拟引聘160余名相关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和急需紧缺人才(团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