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高端!南明区在“强南明”中贡献“强省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1   来源:甲秀南明  

图片

  4月13日,记者从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上获悉,南明区将持续深化“三区打造”,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在“强南明”中贡献“强省会”。  
  聚焦中高端产业大发展,厚植“强省会”新优势。南明区坚持以“强实体”推动“强省会”,着力构建以高端商贸、工业设计、中医康养、现代物流为主体的服务产业新体系,推进现代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同新型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南明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到2022年,打造中高端优质卖场100万方,打造1条国家级步行街,形成1-2个夜经济示范街区。到2025年,打造形成2000亿级批发综合区,建成“国际化高端消费品工贸一体示范区”和“中高端消费引领区”,保持扣除价格因素后的经济年均增速在9.5%左右,地区生产总值努力跨上1500亿元台阶。

  聚焦城市更新大提速,激发“强省会”新动力。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改造提速提质,激活城市低效资源,重构城市新功能,系统推进基础设施更新、生态修复更新、公共服务配套更新,重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智慧管理功能、健康防疫功能、文化传承功能、生态宜居功能,以高质量城市更新,提升南明高质量发展承载力、持久力。2023年前,将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41个701万方,惠及居民41454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9个48801户;完成背街小巷改造197条。

  聚焦开放合作大融合,激发“强省会”新活力。坚定实施大开放、大融合、大发展,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践行“贵人服务”,作为“十四五”时期南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和“核心竞争力”。南明区将抢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蕴含的重大历史机遇和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带来的重要现实机遇,全面深化与贵安、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融合发展,努力实现资源互补、产业协同、信息共享、循环共进。进一步健全外向型经济新体制、新机制,持续优化开放合作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开放度,催生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动能。

  聚焦“民生三感”大提升,打造“强省会”新魅力。始终把巩固提升“民生三感”作为发展的根本导向,高质量打造“三感社区”,加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以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现代高效的社会治理,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吸引各类人才居住在南明、生活在南明、创业在南明、奋斗在南明,不断丰富“强省会”内涵价值和内在品质,提升城市魅力度和宜居度。今年已在全区20个乡(街道)推进“三感社区”创建试点20个,未来3年将实现全覆盖。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