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建设管理局:消除汛期安全隐患 确保农村公路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15 16: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汛期将至,4月12日,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对辖区内农村道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分级管理原则,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制定了汛期应急预案,从思想上加强重视,守住红线、兜住底线、压实责任,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治理工作当作一项基础性、经常性、持续性的防灾减灾工作来抓,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排查过程中,该局重点对滥泥至新寨、金竹至上坝、竹林至阿哈水库、南厂至桐木岭等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做好记录,建立专门档案,明确专人管护,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整治。同时,加强对农村公路桥涵、排水设施的检查,及时清理水沟,疏通涵洞及泄水孔,消除安全隐患;在隐患路段两端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为过往车辆提供预警服务。

  除了实地排查隐患,经开区建设管理局还积极加强巡查和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机制,坚持汛前和汛后隐患排查工作常态机制。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及时转发雨情、汛情等预警通知,在公路沿线、居民点、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悬挂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标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灾情速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准备。

  (李志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