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上学党史 铸魂育人“政”青春——贵阳六中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4-15 08:14   来源:贵阳六中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近日,贵阳六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将历史视为最好的教科书,发动全体教职工广泛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前行方向。

学习活动中,我校将党史教育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中,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思政课教师围绕“如何及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他们提出要以“以史燃情、以情化理、以理铭志、以志笃行”为目标,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此外,老师们还以“学党史、守初心、谋教育、促发展”为主题,教育青年学生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厚植家国情怀,学习先锋榜样,用百年路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点燃青春热情,引领学生们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温百年党史,昂首阔步前行。我校也必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党史里延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