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花果园街道遵义中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实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9: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14日下午,南明区花果园街道遵义中路社区,联合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了主题为“让消防安全警钟长鸣”的消防安全实操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花果园C区微型工作站工作人员秦义超、龙海飞做现场培训,遵义中路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此次消防应急培训。

  培训会上,微型工作站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参会人员讲解火灾发生的种种原因,以及居民在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让参会人员在真实的案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参会人员,在辖区内制定场所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互救、组织疏散和应急反应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马涵 袁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