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百余名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16:25   来源:天眼新闻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修文县各乡镇、街道百余名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宣传中,网格员们向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手册,对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排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如何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正确报警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居民要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不要在楼梯口、楼梯间堆放杂物,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违规电器,外出时,做好家庭“三清三关”,要定期检查内部电器线路,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后,还与居民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提高居民参与消防责任感。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有效促进了广大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了火灾隐患整治力度,为修文县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娟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