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修文县税务局实施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4 10: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这笔减免的税款虽然不多,但对企业很有帮助。”近日,贵州济生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维说。肖维所说的这笔减免税款来源于公司收纳残疾人就业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修文县税务局为了稳住就业、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吸纳残疾人就业,展现新时代的税务担当,圆了残疾人的就业梦。

  贵州济生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制药企业,残疾职工占比达28.95%。去年因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修文县税务局送来了优惠政策。

  修文县税务局得知该公司在职职工有38人,吸纳残疾人就业11人,按照相关政策,无需缴纳残疾人保障金。随后,修文县税务局迅速安排税务干部到公司送政策、送服务,让该公司在2020年享受了安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的政策,保障了公司员工工资的顺利发放。

  同样因帮助残疾人就业而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贵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

  贵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吸纳残疾人就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魏朝荣就是其中一员。

  魏朝荣因一场意外事故导致手指缺失,独自一人带着一对双胞胎女儿,日子过得十分拮据。贵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得知其生活困难后,就安排魏朝荣到公司工作,月薪5000元。

  “残疾人有一份正式工作不容易。”魏朝荣说,之前,他先后在工地上干过小工、做过小生意,但工作变动大、收入不稳定,生活一直十分艰难。

  如今,在贵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工作,魏朝荣收入稳定,摆脱了生活困境。

  因积极帮助残疾人就业,贵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享受到了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的减免优惠。

  为助力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梦,修文县税务局有针对性地梳理残疾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为相关市场主体减税费、降成本、优服务,打出一整套助残帮困的“税收组合拳”。

  下一步,修文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稳就业”要求,不断将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精准按时落实到位,有效降低企业的税费压力,促进就业助力“保基本民生”,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助力“保市场主体”。

  杨小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