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 贵阳贵安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7日,为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贵阳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赴清镇市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生产和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推进情况相关工作督导检查。

当天,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迎燕水库、团结水库、尖山山塘和凉水井村山洪灾害易发区。检查了水库和山塘的运行管理、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和山洪灾害易发区“三个负责人”等落实情况。同时对安全生产情况和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据悉,此次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开展的水旱灾害防御暨在建骨干水源工程安全度汛汛前督导检查自3月19日开始,市水务局共派出8个督导检查工作组,对辖区内重要水利工程和涉水工程的度汛准备工作情况、各区(市、县)检查自查情况,按照“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为主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围绕贵阳市各区县、贵安新区的防汛准备工作、工程安全度汛、水毁工程修复、监测预警体系、防汛薄弱环节及山洪灾害等方面展开。各工作组在结束督导检查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当地区(市、县)水务局交换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水库(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江河及山洪灾害易发区安全度汛、安全生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