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对“三合一”经营户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   来源:天眼新闻  

  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消防法》相关规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连日来,贵阳市开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属地政府对存在经营场所、生产场所、居住场所“三合一”混合使用的经营户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经营户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场所内是否存在经营住宿多合一、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逃生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缺失。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做好用气、用电、房屋及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配备必要的防火设施设备并会使用。

  
  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共对辖区内200余家经营场所进行摸排,检查发现存在“三合一”混合使用行为的经营户7家,目前,已对5家经营场所中的居住区域进行了拆除,还有2家正在进一步整改中。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某殡仪用品经营店用火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行政提醒书。

  据了解,通过此此整治行动,不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还有效降低了辖区发生火灾等消防安全隐患的几率,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狄良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