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消防大队三个融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08 11:15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近日,观山湖区消防大队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实践,以融合“教育培训”及时学、融合“红色资源”深入学、融合“爱民实践”生动学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图片

区消防大队走进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具体学习中,区消防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训词精神、破解四个课题”学习讨论月活动,以党委会、指战员大会以及学习强国APP、网络学院、“红门政教”等平台,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同时通过宣传展板、LED投影的方式,在营区走廊进行党史学习内容的展示和党史记录片的播放。

  同时,该部门还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组织指战员走进红色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持续开展好“老党员讲故事”活动,把讲好红色故事作为责任、动力和使命,常态化开展红色文化活动,以线上与实地相结合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区消防大队在金元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此外,区消防大队还与金元社区开展党史学习共建共学活动,打造了“消防志愿队”消防服务品牌,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组织指战员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防火巡查、宣讲消防安全常识等为民办实事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冯小兰  记者 郝涌智 )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