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5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环保督查整改、经济运行、“固转投”、优化营商环境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强,县委常委、副县长郑红,副县长夏世飞、张勇、段红莲、欧波参加。

图片

  会议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及全市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工作汇报,各分管副县长对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一部生态环境保护法,也是一部绿色发展的促进法,对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立法内容,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关键精准发力,集中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着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严抓实管,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推进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重点、预防为先,扎实开展好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和长效。要细化举措部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不断补齐工作短板,扎扎实实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各项工作。要集中力量、持续发力,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统筹调度、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