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永靖镇:产业旺起来 就业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07 10:27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我们安置点目前已有1个产业大棚,下一步,我们要再打造1个产业大棚,4个菊花园以及1个菊花加工中心。”日前,在息烽县永靖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团圆小区产业大棚,安置点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产业大棚内,10多名居民在永靖镇农业中心技术指导员陈敏的指导下育苗装盘。

  “由于身体原因,我不能干重活,在基地里可以做点手工活,挣点生活费,而且离家近,挺好的。”正在装盘的韦怀英是从该县温泉镇搬过来的居民之一,自产业大棚建立以来,她就一直在此务工。

  和韦怀英一样非常满意这份工作的,还有小区另一位居民刘炽品。“我原来在老家就是做农业的。来到基地后,还是做老本行,管理大棚内外、育苗,我都很拿手。在这里务工,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我非常开心。”

  据了解,2020年,永靖镇争取到财政扶贫资金28.62万元,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旁修建产业大棚,发展育苗产业项目,搭建就近就业平台。

  “基地从去年开始建设,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主要采取的是订单育苗模式,目前已接到84万株作物育苗订单,正在进行第一批育苗。”陈敏说,产业大棚用工对象主要是小区居民,现在每天用工人数是13人,随着订单的增加,用工需求将会越来越多。

  “目前,新菊花园和加工中心已在建设中,后续将采取发展产业带头人或群众共建方式,让群众共享产业发展成果。同时,永靖镇也会通过开展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方式,切实解决安置点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充分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永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璐说。

  

  息烽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艺瑶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