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贵阳高新区多种方式祭英烈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06 16:22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清明来临之际,4月1日至5日,贵阳高新区以学党史、忆先烈、参观烈士陵园、讲革命事迹、话心得体会、网上祭奠等多种形式开展清明活动,全区各个部门多个企业等纷纷参与到活动中,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学党史忆先烈“转化动力”

  贵阳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组织全区24家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到贵州科学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忆先烈·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现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王若飞等贵州革命先烈事迹,就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融合、贵州科学城党群服务中心后续发展进行热烈讨论,最后全体党员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区党政办制作了“铭记党史·缅怀英烈”的H5,辖区各部门、企业等纷纷转发,从中了解贵州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并点击按钮线上为各位英烈点灯鲜花,截至4月6日,网络点击量已达万余次;同时,贵阳高新区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阵地均开设专栏主题,多种方式学党史、忆先烈。

  区税务局举办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党史,祭英烈”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读党史书籍、分享学习体会、开展线上祭扫,重温党的百年征程,在传承烈士精神的同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连日来,贵阳高新区以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政企联动感悟“红色文化”

  为教育引导辖区企业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贵阳高新区采取“政企联动”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企业和园区,并在清明时节与企业一起感悟“红色文化”,补足精神之钙。

  贵阳高新区动力园办党支部联动园区金黔印务、广济堂、普洛迈德、长之琳、黎鼎博等5家非公企业党支部赴白云区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祭扫活动,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区共同管理园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百宜红军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现场默哀、献花、祭扫,以实际行动礼敬革命先烈。党员们还以观看感人事迹视频、读党史经典、话心得体会等方式,身体力行感悟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高新企业接受“红色洗礼”

  在贵阳高新区的全面推动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辖区企业中激发更多动能,清明期间,50余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的活动。

  区高科集团党支部委员会、产投集团党支部委员会分别组织集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百余人,先后来到贵州省工委旧址,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等,重新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登录中国文明网、贵阳文明网,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缅怀之情。

  贵州力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通过制作PPT课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及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

  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发出网上祭扫英烈的倡议,贵州建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来到黔灵山公园扫墓,祭奠烈士英魂……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雯文)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