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荣获“2020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发布时间:2021-04-06 14:29   来源:环球时报  

4月2日,2021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并为“2020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颁奖授牌。贵阳市荣获“2020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称号。

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是在海内外极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今年1月,《环球时报》启动“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调查,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按照新时代、集群产业链、新基建、新增量、投资吸引力等指数,对全国城市投资指数进行调查评选。

据悉,2020年,贵阳贵安克服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不利影响,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内外产业链供应链重塑等机遇,紧盯中高端制造和中高端消费,推动一批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在全省招商引资综合成效排名中名列第一,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2020年新引进产业项目850个,新增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432亿元,同比增长12.75%。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达36.5%,相比2016年,5年间提高了7.1个百分点;新引进优强企业407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中国500强企业5家、农业龙头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86家,与海盈集团、瑞锋科技、广东欧昊等知名制造业企业纷纷牵手,新签约项目开工率、投产率分别达99.54%和75.31%;截至目前,贵阳市累计在库规上工业企业中,招商引资企业占比达54%,2020年新增38户规上工业企业中,招商引资企业22户,占比达58%。做强实体经济的同时,也在“稳就业”“保就业”上持续贡献力量,新引进的招商项目解决就业约5.7万人。面向“十四五”,贵阳贵安将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全力抓好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奋力谱写新时代“百业富贵”新篇章。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