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司法局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 10: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白云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扁山村村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贵阳网讯 3月31日,白云区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走进沙文镇扁山村开展“重走长征路·为民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办实事、送慰问、送法下乡,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

  此次活动包含徒步重走长征路、慰问群众办实事、“民法典进乡村”讲座等环节。活动中,白云区司法局干部职工沿红军长征过白云时的大致路线,从沙文镇斑竹村徒步走进扁山村,为群众发放肥料、种子等,并拿起锄头走进田间,帮助劳动力较弱的村民进行松土。

  随后,贵州圣思律师事务所律师穆昌富围绕公证遗嘱、遗产处理、侵权责任、不当得利、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民法典的内容,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白云区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促进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强化基层司法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