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 贵阳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超14万人

发布时间:2021-04-04 08: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北站候车大厅 郑雄增 摄

  正在取票的旅客 郑雄增 摄

  旅客正在排队检票 曾秦 摄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当日,扫墓、探亲、旅游三大客流高度重叠,贵阳火车站管辖的贵阳、贵阳北、贵阳东三大站共发送旅客14.11万人,比前一日增加近2.45万人。

  当天,贵阳开往成都、重庆、安顺、遵义、六盘水、盘州、凯里、铜仁、广州等方向的动车组几乎趟趟爆满,上座率达到100%;开往凯里、都匀、六盘水、昭通等方向的普铁列车车票也变得紧俏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发送的14万多名旅客中,贵阳北站占10.87万人,创历年清明假期单日客发量的最高纪录。”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贵阳北和贵阳东两大高铁站客流量相加达12.64万人,占三大站客发总数的89.6%,这表明高铁列车已经成为贵州铁路客运的“顶梁柱”。

  假日期间,贵州各大铁路客运站在进站口、进站大厅、站台、天桥等重点部位增加引导和服务人员,开足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调整窗口功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同时,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服务,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控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安全。

  贵阳火车站预计,4月4日是小长假第二天,客流将大幅回落;4月5日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