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贵阳未来几天各地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1-04-03 10: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3日早晨07时,贵阳东山气象站监测到的气温仅10.8℃。从预报来看,3日白天最高气温在16℃左右,局地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或暴雨天气,相比前几天逼近30℃的气温,难免会有体感上的不适,感觉非常冷。

近期,贵阳各地出现晴热少雨天气,多地日最高气温创近6年来同期新高,舒适天气仿佛刚跨入春天,立即又迈入夏天的节奏,“热”字当头。从气象监测数据显示,3月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高气温为31.1℃,出现在29日(乌当)。从整个3月的气温来看,贵阳市平均气温为12.5℃,较常年同期偏高2.6℃,尤其是中旬贵阳市平均气温为15.5℃,较常年同期偏高4.9℃;3月下旬贵阳市平均气温为14.6℃,较常年同期偏高3.6℃。

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中,因受冷空气影响,贵阳市各地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最高气温明显大幅下降。局地傍晚到夜间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需严防冰雹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4日夜间局地还可能出现暴雨。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0~13℃;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南部局地暴雨,气温11~15℃;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14~18℃;6日夜间到7日白天,阵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13~19℃。

贵阳市气象台提醒:4月进入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多发期,各地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工作。同时春季气温变幅大,多昼晴夜雨,各地要做好设施农业管理,注意苗床温湿度调节,适时揭膜通风。

(石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