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调研及召开专题会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2 00: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1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调研及召开专题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传达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市委副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调研新型城镇化、“强省会”和新型工业化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贵阳发展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强省会”五年行动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扩大人口规模,全面提升城市集聚力、承载力和辐射力,在引领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敢闯敢拼的精气神推动“强省会”,自加压力、负重奋进、主动作为,聚焦省委省政府支持的重点领域和方向,找准“政策眼”、用足“含金量”,制定配套政策和落实举措,把目标定得更高一些、推动发展更快一些,将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引领“强省会”,尊重和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多实施创造型、引领型的改革,激活改革创新的“倍增效应”,激励各区(市、县、开发区)努力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攻坚突破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支撑“强省会”,大力发展首位产业、主导产业,改革完善园区管理体制机制,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加快电力等生产要素供给模式改革,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要以高水平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承载“强省会”,科学制定开发时序,精准把握建设节奏,引导市场力量参与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深入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和违章建筑整治,健全完善集聚人口的政策措施,着力提高城市品质。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办法、意见建议,推动“强省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强省会”五年行动强势开局、强力推进。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作为重中之重,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为契机,做大城市规模、做优城市品质、做强实体经济,为“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贵阳贵安互联互通路网建设,迅速拉开城市框架;要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颜值气质;要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聚焦主导产业、首位产业,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要把抓项目抓招商作为关键一招,以项目建设做实发展支撑,以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大力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