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云岩区餐饮业燃气“瓶改管”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1:29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5日,云岩区举行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示范一条街”暨燃气“瓶改管”工程启动仪式,全面拉开“瓶改管”工程序幕。

  云岩区作为老城区,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消防火灾易发多发,“瓶改管”工程是让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改用管道天然气。云岩区将以文昌阁街道办所辖民生路、文明路、蔡家街沿线100余家餐饮商铺为试点,打造燃气安全示范街。该举措对云岩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连日来,文昌阁街道办工作人员多次到店内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大力宣传管道燃气的优势。‘燃气安全示范一条街’工程正式启动,意味着用餐环境将更加安全。”贵州苗家故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安源说。

  “云岩区和贵州燃气集团将以此次示范街打造为契机,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更大规模推广‘瓶改管’工作,不断夯实全区安全发展基础,为云岩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在启动仪式上说。

  (记者董佳星)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