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副县长郑红到冯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6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3月30日,开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郑红到冯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把握市场动向,延长产业链,充分发挥金融力量,着力推动传统农业提质增效,为农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县政府办、县金融办、冯三镇、新华村相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郑红一行来到冯三镇新华村猕猴桃种植核心区域,实地查看猕猴桃长势及发展规模,随后在新华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冯三镇关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破解交通制约因素、产业链延伸、农产品品牌打造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思路进行研讨。

  郑红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冯三镇要立足地方资源优势,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深入推进种养殖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让老百姓持续增收,强化金融服务为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郑红要求,冯三镇一是要瞄准市场需求,把握市场动向,把市场需求与农产品供给紧密结合起来,在农产品加工业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二是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把村内农产品带出去,把先进经验带回来,不断优化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促进产业良性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产业示范点打造带动群众主动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收入提振群众干事创业的干劲;四是要充分发挥金融力量,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积极为小微企业和农民合作社提供金融扶持和指导服务,激发农民群众发展产业的动力和信心。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