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4: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30日上午,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市法院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此次会议,有助于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全院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履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史明理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不仅如此,还要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宗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在司法办案中弘扬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司法有是非、有温度、有力量;要在学史力行中推动开局起步,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积极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涌现出来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的事迹,总结全市法院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开展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点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