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整治违法办学 营造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3-31 10:45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上午,贵阳白云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都拉乡、艳山红镇进行排查。排查组一行人员发现位于白云区都拉乡的贵阳圆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贵阳圆梦艺术学校),该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只是教育咨询服务,没有教育培训业务。在没有取得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时,现已招收了90余人进行培训,属于无证经营。随后,又发现位于艳山镇鸡场村铝建路的安桥幼儿园,该幼儿园只注册了名为贵州安乔贝贝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只有教育咨询业务,不具有开展幼儿集中授课的业务,该公司也未取得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属于无证办园。

  ▲区联合检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反馈问题现场

  ▲违规招生开园现场

  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无证办学的治理工作,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下一步,区相关部门将加大联合行动,建立健全无证办学清理整顿工作长效机制,实行信息共享,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无证违规办学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中,营造良好的社会办学秩序。

  本次联合检查组参加人员有区市监局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陈碧生、区教育局职成办负责人彭顺荣、监察室曾凡林老师、都拉乡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张国新、艳山红镇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雷成华等8人参加检查。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