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31 10:37   来源:美丽乌当  

  为进一步加强乌当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区食安办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观溪路街道、新创路街道等相关部门,对乌当中学、实验小学、新天一小、乌当二中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

  当天,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对各校园周边的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进行检查,依法打击和取缔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售卖“过期食品、伪劣食品、五毛食品、三无产品”等行为。检查中发现,个别商户仍存在销售部分整拆零售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予以下架、收缴并进行整改。同时对店主进行普法宣传,提高校园周边店主的法律意识,督促落实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图片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7家,监督抽检食品加工原辅料及成品、“五毛食品”9个样品,没收“三无产品”76包,责令停止经营活动的食品摊贩12宗,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