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包装饮用水监督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16:55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3月24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贵阳贵安包装饮用水监督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约谈会,市局食品生产处工作人员、相关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委员,食品安全总监罗军对到会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包装饮用水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全面分析了包装饮用水在水源、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安全隐患,要求各生产企业加强水源监测与控制,持续保持生产设备设施符合要求,加强生产设备和生产用周转容器清洗维护保养,严格生产人员卫生管理规范等。

  会议还部署了下一步包装饮用水质量提升相关工作,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增加供校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检查频次和监管力度,确保企业问题整改率达100%,实现“闭环管理”。要严格跟踪抽检和执法打击,持续紧盯问题食品生产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查自纠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