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开展“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26日下午,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在贵阳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五个一”活动,11家党支部负责人从党史、金融、国学文化等方面集中“充电”。

  活动当天,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这一活动阵地,着重做好“五个一”工作,即开展一次党史教育,开展一次知识问答,举行一次金融讲座,推广一次国学文化,体验一次长征艰险。

  在党史教育方面,组织各党支部负责人来到贵阳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的光辉历程长廊”区域,工作人员结合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宣传展板,充分讲解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深入人心。在知识问答方面,大家聚集在党群服务中心议事活动区,各党支部分为AB两组,开展红色知识问答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发展史等方面,现场,各党支部负责人积极抢答。问答结束后,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对表现优秀的党支部负责人发放荣誉证书,以此来鼓励党员牢记新中国重要历史节点,以史为鉴,展望未来。

  在金融讲座开展方面,贵阳小河科技村镇银行党支部以“金融服务企业”为主题,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介绍银行普惠金融开展情况,进一步加深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交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在国学文化推广方面,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邀请茶文化专业老师,开展茶文化与茶健康公益讲座,从茶的起源、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提升企业综合素养,也促进国学文化传播。在长征艰险体验方面,大家通过党群服务中心的VR设备,体验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等艰苦环境,以此引导党员群众忆苦思甜,增进爱国情怀。

  据贵阳经开区园区办党群工作部部长杨菲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贵阳经开区奋斗目标,借力党群服务中心这一阵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园区党委各党支部战斗力量,加快推动基层党组织“大带小、强带弱”的发展模式落地落实,全力提升党建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当天,参加活动的11个党支部包括贵阳经开区园区办机关党支部、贵州工信机电有限公司党支部、贵州贵材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贵州枫叶管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贵州华昌群建模塑有限公司党支部、贵州航天凯峰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贵州富炬炉具有限公司党支部、贵阳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贵阳小河科技村镇银行党支部、贵阳鑫恒泰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贵州中航聚电有限公司党支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今年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这一载体,在做好全区2021年六轮部门轮值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专家论坛”系列讲座、“国学进中心”、“红色电影”展播、园区企业党支部辩论赛、“读书沙龙”、“人才沙龙”等系列活动,确保党群服务中心“天天有活动,月月有主题”,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载体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