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 10:16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四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出席并主持,副主任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条例〉〈贵州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个别条款的决定(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贵州省城市公共交通条例〉〈贵州省殡葬管理条例〉个别条款的决定》《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贵州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个别条款的决定(草案)》。会议决定将以上决定(草案)提请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遵义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六盘水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毕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民间文化保护条例》审议意见的报告及其决议(草案)。会议决定将以上报告及决议(草案)印发各组审议,并将决议(草案)提请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听取了各组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并决定将以上事项提请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 田胜平 记者 权若青)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