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 贵阳至北京上海等地机票比高铁票便宜

发布时间:2021-03-24 09: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全国旅游热度也不断上升。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清明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已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

  3月22日,记者查询去哪儿网、携程、飞猪等多家旅行App发现,清明假期,贵阳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长沙等热门旅游城市往返机票比高铁票便宜或相差不大,清明假期机票价格十分“亲民”。

清明节“补偿式返乡”人群激增

  从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绿码”全国通行,带来清明节拼假回家的“补偿式返乡”人群激增。

  记者对比发现,清明期间贵阳到北京、上海等热门旅游城市旅游,机票比高铁票至少便宜1倍以上。

  以4月3日出发的经济舱票价为例,去哪儿网上贵阳到北京的南方航空CZ8845航班票价(机票价格均不含税费及燃油费)低至1.9折,仅需367元;贵阳到北京的高铁票二等票963.5元。

4月3日去哪儿网贵阳到北京机票截图

  于此同时,返程机票价也不贵。4月5日北京到贵阳的南方航空CZ3688航班票价(机票价格均不含税费及燃油费)低至2.2折,仅需428元。

  清明节当天4月4日,去哪儿网上贵阳到上海的吉祥航班HO1230航班票价(机票价格均不含税费及燃油费)低至2.2折,仅需396元;贵阳到上海的高铁二等票734.5元。而4月5日,上海到贵阳的返程机票,金鹏航空Y87509航班票价(机票价格均不含税费及燃油费)低至1.8折,仅需346元。

4月5日上海飞贵阳机票

  除此之外,记者还查询了解到,以4月3日贵阳到长沙为例,南航CZ6723最低机票369元,而高铁二等票314.5元,相差不大。

4月3日贵阳到长沙机票369元

  贵阳到广州为例,南航CZ3661最低机票低至2.8折416元,高铁二等票323元,相差也不多。

  贵阳到成都为例,深航ZH4436最低票价299元,高铁票二等票257元。

  通过数据对比不难看出,清明节出行往返机票普遍较便宜。

  “去年受疫情影响,没带孩子出门旅游。这次清明节想带着孩子去北京玩一趟,一看机票比高铁票便宜2.6倍,马上定机票。”市民李小姐说。

  “清明期间想跟女朋友去成都玩一趟,机票跟高铁票相差不大,于是决定坐飞机。”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 彭典)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