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巡河并深入一线督查地质灾害等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9 14:45   来源:甲秀南明  

  3月17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卓荦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并督查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麻堤河沿岸,通过实地巡视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雨污分流、污水治理情况及防洪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题,指出要加强沟道管理、完善大沟截污系统,加强涉水问题治理和河水治理保护,在巩固污水治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和雨污分流率。

  随后,调研组来到云关乡红岩村森林防火点和红岩村预制构建厂崩塌隐患点,对相关防火卡点设置、隐患点后续监测管理工作进行督查,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要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确保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到地块;要加大监测力度,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持续排查安全管理漏洞。

  最后,调研组来到南明河壹号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情况,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在保障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区直相关部门和项目方要加大巡查力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市生态环境局南明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局、云关乡相关负责人陪同。

  (全媒体记者 石湘)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